宠物经济蓝海待航 天地荟食品登陆美股成资本新宠

时间:2017-09-29

9月21日,被誉为中国宠物食品境外”第一股”的天地荟食品登陆纳斯达克上市,并且迎来上市首日涨50%、两天上涨200%的惊人涨幅,备受资本瞩目。

一个专业从事宠物食品生产的企业,何以能够得到国际资本的认可,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这与天地荟食品的创办者崔荣峰的独特创业眼光分不开。

公司创业之初,崔荣峰首先把销售目标瞄向了国际市场。公司借助飞速发展的互联网信息,在美国、欧洲、亚洲建立自己的网上销售推广中心和仓储中心,建立当地的社交媒体平台,充分让消费者分享意见,实现产品与顾客的互动、技术与顾客的互动、公司与顾客的互动,以此催生销售的发货速度、高速增长、产品升级和利润保证。

而今,专注极具潜力的宠物经济,“将爱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为企业宗旨的天地荟,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主办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征途。

植根宠物食品二十年

天地荟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宠物食品专业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烘干肉类零食系列、烘干牛皮系列、宠物罐头系列、宠物烘烤饼干系列、鸡肉牛皮混合系列、宠物料理系列、宠物干粮系列、宠物湿粮系列等八大系列,近千余个产品,在国际市场和中国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自创立之始,天地荟食品就始终专注于宠物零食产业这一领域,经过二十年的积累,公司已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的研发队伍,并建立宠物营养研究院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使得天地荟成为行业中的“标准制定者”。

经过数年的耕耘,公司已与全球范围内多家宠物产品品牌商、零售超市、宠物产品专卖店建立起长期稳定的良好合作关系,产品畅销于日本、美国、欧盟、韩国、俄罗斯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市场,公司产品销售主要通过宠物实体店和电商平台来开展,销售自主品牌产品及经授权的外国品牌产品,现已与天猫、京东、1号店、亚马逊等电商签订合作协议,设立网络直营店。

一份研报分析认为,天地荟食品已建立较强的海外渠道优势、上下游议价力和研发体系,上市后必将借助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已建立‘渠道力+研发力+议价力’三维先发优势。稳定的海外销售渠道帮助公司建立壁垒优势,欧美等发达国家是主要的宠物食品消费市场。

宠物经济蓝海待航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的增长,以及社会人口结构、消费需求和习惯的悄然变化,宠物消费市场当前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据有宠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宠物市场2004年—2015年间规模增长了近50倍,2015年达978亿元,并预测到2020有望突破2000亿元大关。

2016年初,美国福布斯网站援引的中国统计局报告显示,中国养狗人数已上升到世界第三,共有2740万只宠物狗,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中国养猫人数世界第二,共有5810万只宠物猫,美国为8060万只。

而海通证券列举的中美宠物经济数据对比则显示,中国的宠物经济似乎才刚刚起步:美国平均每百人中拥有宠物狗/猫的为45人,中国的这一数据是9人;美国宠物食品平均年消费是146美元/只,中国为23美元/只; 2014年美国宠物医疗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76亿美元,中国仅20-30亿美元。

在中国,宠物概念直到二十世纪90年代初才悄然兴起,相比于国际宠物市场,国内宠物市场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较快,近年的市场规模增速在年均30%以上。

而具体到宠物食品领域,前瞻资讯《2015-2020年中国宠物用品及服务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认为,未来五年是我国使用宠物食品比例快速扩张的几年,预计我国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保持30%左右的复合增速,到2020年规模或达1200亿元,成为全球第三宠物食品市场。

上市资本助力

乘上宠物经济快速发展的东风,对于天地荟食品而言,登陆资本市场无疑将成为其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加速器”。

目前,全球宠物食品主粮市场基本被玛氏、雀巢等几家大企业所垄断,它们同时也基本占据了我国国内中高端市场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国内宠物数量的上升,宠物市场经济带来的快速消费品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对青岛天地荟食品来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将为公司的发展增添新的助力器。

目前宠物食品行业产品品种的细分越来越精细。在宠物零食方面,现在更加追求功能性、趣味性、营养性等综合要求,行业发展面临新的竞争。对于未来新兴市场的崛起,公司顺应宠物产业的发展趋势,将加大对亚太和美国、俄罗斯等地区的开发力度,实现销售市场的多样化。公司未来也会加大对把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开发,这些都将会是公司持续经营和业绩提升的重要支点。

此次公司登陆纳斯达克主板,将为公司的下一步业务布局迎来契机。公司计划利用募集资金加大产能扩张和技术提升。公司现有的技术研发优势、产品品质优势、精细化管理优势、人力资源与客户资源优势,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和新投资项目取得成功的保障。

天地荟食品方面表示,根据未来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公司寻求在保持稳定的海外市场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开拓国内宠物食品市场。相信青岛天地荟作为敲开国外资本市场的第一家境外IPO宠物食品公司,一定会帮助国内宠物食品行业带入国际发展水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3210147305,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热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