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银川双创同行,经济繁荣

时间:2017-09-15

由银川市工信局,银川市兴庆区工商联,未名总裁商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大美银川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经济论坛,于9月12日上午在银川市兴庆区双创基地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围绕企业战略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为主题,会议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部主任,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江涛主讲《新经济形态下的企业战略突破》,为宁夏优秀的企业家代表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未名总裁商学院把优良传统的北大精神和思想内涵带到了大美银川,让大家深切感受“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优良传统文化。

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银川市政府和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宁夏是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也是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宁夏既有煤炭、农业、旅游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又明显受到水资源短缺和生态脆弱的制约;既有宁东和河套灌区等发展基础较好的地区,又面临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脱贫致富的繁重任务;既有实现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利条件,又存在基础设施薄弱、市场发育程度较低、人才匮乏等突出问题。

未来银川的发展趋势将会变得很清晰,不仅发展速度会提高,发展的深度也会增加。银川的发展潜力很大,并且,很多企业在这里都很有生命力。毕竟,银川从不沿边、不靠海的西部省会城市,跃升为内陆开放的前沿阵地;从国家能源和优势农产品的“大后方”跃升为东西双向开放的重要承接地,就足以说明。

这种飞速的进步,是很多城市做不到的。实现了从资源型向多元型经济的转变,从土地财政向新经济财政的转变,从传统旧动能向质量和效益并重的新动能转变,经济呈现出较强“抗压性”。

并且,这次课程提醒了企业家们要加大对科研机构和创新型产品的投资力度,从而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使中国企业加速迈向国际市场。懂得把握机会,利用银川的各种资源。创新企业,要转变思维,才能真正的看清前方的路。

本次课堂中,李老师主要讲解了,什么是企业的创新与转型升级,出发点是什么?如何塑造一流的企业家?政府和企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企业家是自我教育者。解读了什么是一流的战略,最好的管理者。什么是模式创新与转型升级,就是整体运营和方式的改变,方方面面的改变,方式的改变。中国社会在整体的改变。讲解了西方管理学与中国管理学的不同与精髓所在。西方管理学,就是一个“分”字,分公,分布,分层。中国管理学,就是一个“合”字,转变一个“集”字。告诉大家如何了解政策能力的变化,懂得行业变迁能力。与大家分享,如何提升企业的三个能力,第一:如何把握时代机会的能力,基础的管理能力,树立目标的能力。企业家对机会要有敏感的把握,第一:机会的把握,第二,资源的整合,第三,模式的设计。分享如何打造产品方法:例如:如何提升产品的顾客能力,产品功能的设计能力,产品的策划能力,媒体的管理能力,品牌的塑造能力,渠道的构建能力,模式的设计能力等等。

接着李老师给我们做了产业升级与企业创新的精彩实战分享与交流,他的课程内容有着重大的意义:什么是适合在银川发展的产业类型,如何发展创新企业经营,如何突破思维,开创全新模式。如何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何在当下政策中掌握技巧,获得成功!每个参与听过专家讲座的企业家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会更好更快的发展企业经济,从而促进银川经济的发展!

思想自由,兼容并包在银川!经济发展稳向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3210147305,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热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