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伤力极大的美食照是怎么拍出来的?

时间:2017-08-05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小编一样美食上桌,首要任务就是抓起手机一顿狂拍这是吃之前必须要进行的圣神仪式给美食开个光,试个毒,顺便祭祭手机神这种行为曾经被网友吐槽被专家分析其实吃货的想法很简单记录生活,记录美食偶尔深夜放毒,刷刷存在感

  如果拍照技术不够好每次都拍上十分钟半小时的和你一起吃饭的人能不拍死你吗?这时候就需要提升自己的拍照能力和判断能力火速拍出完美照片尽快让大家拿起筷子开吃小编这就诚心诚意地奉上美 食 拍 照 技 巧 

  画幅的选择

  这里所说的画幅,是指照片画幅的横、竖,并不是指传感器的尺寸,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横画幅、竖画幅和方画幅。

  要纠正的一个误区是,画幅的横、竖没有好坏之分,只是在用途或者视觉效果方面有所区别,比如,竖画幅更适合做杂志等的封面,为此,在拍摄时,可以根据照片的用途或者视觉效果,选择合适的画幅,也可以横、竖画幅都拍摄一下。

  我们在拍摄静物美食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的横画幅、竖画幅或者方画幅。从照片给观者的感受来说,横画幅的照片可以营造稳定感、宽阔感,给人安静、平衡、松弛感;竖画幅可以更大程度地营造纵深感和高度感,尤其对于静物美食的照片使用竖画幅拍摄会更具张力和紧迫感;至于方画幅的照片,更多地偏向于清新文艺,从构图方面给人新鲜感。

  拍摄角度

  对于静物拍摄的构图,我们更多时候会比较在意拍摄的角度,这主要是因为,静物美食在一般情况下,外形不大,其使得拍摄角度稍有不同,画面效果就会随之有着明显的变化。

  通常,对于静物美食的拍摄多会选择俯视、仰视和平视的角度进行拍摄。当然,为了获得某些效果,我们还会选择在静物美食顶部的位置进行拍摄。

  另外,任何一种题材的拍摄,构图方式都不是单一存在的。每张好的作品,都是多种构图方式的结合,因此,在拍摄时,不要拘泥于一种构图方法。

  选择从顶部往下垂直角度拍摄美食,在整洁的桌面影响下,可以更为突出地表现棱角分明的寿司表面

  平视拍摄美食,并将美食有规律地排布,可以更为全面、详细地表现美食整体,同时画面也更显灵活、精彩

  斜向构图

  在拍摄静物美食时,斜向构图,是比较常用的构图方法。这种方法,用起来比较简单、方便,我们只需要针对适合的主体,在拍摄时,稍微将相机倾斜,从而使场景中的主线条倾斜即可。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避免横平竖直的线条带来的呆板。斜线的运用,让画面中的线条更加灵活,而照片也会随之更有趣味,以至人们在观看时能够获得更为轻松、舒适的视觉感受。

  在拍摄美食时,将盘子稍微倾斜摆放,照片更显灵活,同时观者在欣赏时,也能获得更为轻松、舒适的视觉感受

  选择色彩艳丽的食材进行拍摄

  静物摄影中,除了拍摄那些体型较小、色彩单一的器皿、工艺品外,我们还可以拍摄色彩鲜活、艳丽的食物,比如火红的辣椒、色彩艳丽的水果等。

  在实际拍摄这些色彩艳丽的美食时,我们需要了解一些有关色彩的知识,比如对比色、互补色等,这样才可以使拍摄更为得心应手。当然,在了解并掌握这些知识以后,拍摄色彩艳丽的食材时,还可以依据静物主体自身的色彩,选择最佳搭配组合,从而使照片更为艳丽、精彩。

  在美食中加入红色和绿色的点缀,画面更丰富

 

  红色的西红柿可以给画面带来非常鲜活的色彩,所以它是很好的拍摄食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3210147305,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热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