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买买买”到赏美食、观风景 中国游客海外游更重体验

时间:2017-08-05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日电 英国媒体称,这个夏天,那些奔向欧洲和亚洲城市旅游的中国游客,开始从“爆买”模式转向品尝当地美食和纯粹的观景了。

  英国《金融时报》8月2日报道,据酒店预订网站Hotels.com与市场研究公司Ipsos合作的调查显示,尽管零售商仍然依赖中国游客,但以购物为主要目的的中国游客已经从去年的三分之二多降低到今年的三分之一。

  “史上第一次,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要原因不再是购物了,”Hotels.com亚洲副总裁Abhiram Chowdhry说。“看起来他们更想要体验性的旅游了。”

  奥维咨询最新的年度调研显示,虽然去年中国游客出境游的人均花费增长到了2万元,但旅游中的购物花销却从2015年的8050元减少到了6700元。

  奢侈品在国内的高价一度促使中国游客远渡重洋“爆买”,但随着很多公司开始全球统一定价,以及对携带物品数量的检查趋严,中国游客更倾向于在国内购物。

  而他们对体验性旅游的青睐则体现在酒店花销的上升——出境游客住酒店的天数更多了。奥维咨询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游客在境外酒店的平均住宿天数为16天,而2015年只有9天。

  还有,主导出境游市场数十年的旅游团形式,也日渐让位于自由行,尤其是大城市里英文流利的年轻人。(中新经纬APP)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3210147305,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热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