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溪 & 严屹宽 | 准爸妈爱的幸福法则

时间:2018-08-30

杜若溪 & 严屹宽 | 准爸妈爱的幸福法则

杜若溪 & 严屹宽

缘,妙不可言

严屹宽与杜若溪虽为同所大学、同一导师的师兄妹,但二人之前未曾谋面,但缘分就是这样的神奇,该遇到的人终究会相逢。他们在机场相识,在拍摄片场相知,之后便走到了一起……严屹宽与杜若溪将现实生活活成了影视剧浪漫剧情的翻版。

人与人的相逢相知需要缘分,父母与孩子更需要缘分。采访过程中,严屹宽与杜若溪多次强调了缘分的妙不可言,不仅仅指两人的感情,杜若溪更借《时尚健康》第一次公开描述了与宝宝的神奇缘分。作为一位准新手妈妈,她与家人自然非常珍视与谨慎。若溪一直接的都是体力和精力消耗非常大的古装戏,而且演员这个职业作息和饮食都不太规律,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当时正处于事业高峰期的杜若溪果断选择推掉所有的工作与拍摄,静心守护腹中的新生儿。虽然杜若溪推辞了工作静养,但可能由于之前拍戏的超大强度,机体能量消耗太大,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备孕没有成功。此次采访谈及这个话题,严屹宽都惊讶于杜若溪的淡定与释然,因为之前的“好事多磨”,还是给了他们一些压力。也许是这个宝宝的“强势加盟”,为杜若溪注入了“满血”能量,塑造了准新手妈妈的强大心灵。

谈及现在腹中的宝宝,严屹宽和杜若溪再次强调了孕期平静状态和随缘心态的重要性。有过之前的经历,严屹宽杜若溪这对准爸妈选择平静随缘面对。身体恢复后严屹宽又投入到紧张的影视剧拍摄中,杜若溪选择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拳击格斗释放情绪,并接了模特和影视剧的工作。或许也正是因为这种平静随缘的转态,这次宝宝成长得茁壮而健康。对于宝宝,除了珍惜,杜若溪和严屹宽更多表现出对于这份缘分的感动,“宝宝非常懂事,整个孕期没有让我有特别难受的孕期反应,他非常心疼妈妈。女人一生一定要体验一次做母亲,这样才能深刻了解为人父母的不易,不当母亲对我来说会是人生的缺失,每次听到胎心胎动都会无比感动,母子连心,真的很感谢宝宝选择来到我们这个家庭,我们一定会好好爱与呵护他。”缘分就是如此神奇,1+1=3,甜蜜的二人世界从此升级为幸福的三口之家。

杜若溪 & 严屹宽 | 准爸妈爱的幸福法则

杜若溪 & 严屹宽

同理心,准爸妈的相处之道

杜若溪对工作和生活都非常有条理,凡事都提前规划、亲力亲为、认真对待,怀孕更是如此。性格要强的若溪,为了保证腹中胎儿的营养搭配,防止防腐剂或化学成分的摄入,选择一日三餐都跟严屹宽一起买菜,买育儿菜谱自己搭配制作,购买燕窝秘制燕窝炖牛奶,家务活则由严屹宽担当承包。一直陪伴杜若溪整个孕期的严屹宽将太太的付出与牺牲都看在眼里,多次表达理解母亲的牺牲和不容易,并如此评价自己的太太,“她为了宝宝付出了很多。她自控力极强,之前为了呈现最好的荧幕状态和荧幕形象多年不碰主食,但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和营养搭配,她调整付出了很多,现在三餐正常进食的基础上还必须按照医生嘱咐进行多次加餐,身材会有一些不同,但在我眼里,她永远最美”。

杜若溪也非常感谢老公的悉心照顾。杜若溪没怀孕时非常喜欢喝碳酸饮料,严屹宽就买碱性气泡水代替可乐。女性孕期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失调和生理激素紊乱,会有情绪的波动与失控,严重会导致抑郁和心理失衡,这个时候家人的理解和陪伴非常重要,尤其更需要丈夫的细心与耐心,杜若溪对于老公严屹宽的孕期表现给予了不假思索的肯定。杜若溪怀孕期间,严屹宽推掉了所有工作,“全职”在上海的家中陪伴妻儿,即使杜若溪有情绪上的波动,严屹宽也会保持平静和包容的心态,事后彼此沟通交流,互相磨合体谅。

因为宝宝的加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了解彼此,与彼此单独相处,可以一起探索面对整个世界。若溪说:“我们基本3 天开拓一个新地方,去一个地方‘拔草’,宝宝6 个月的时候,我们还去巴厘岛呆了10 天。我们一起逛家居城,为我们的新家规划设计方案,置办家居家电,这种一起规划三个人未来的感觉非常幸福美好。”孩子的加入为他们的二人世界开了无数扇发现世界的窗,身心都进入新的状态。

杜若溪 & 严屹宽 | 准爸妈爱的幸福法则

杜若溪 & 严屹宽

准爸妈升级记

孕育的过程是夫妻双方共同学习进步的过程。为了系统化学习育儿经验,为科学喂养做准备,他们购买了许多孕期知识的相关书籍。若溪会咨询同龄有经验的闺蜜,这种直接的一手资讯更具时效性和“实战”意味,严屹宽还下载了育儿APP,储备了专属的准爸爸手册。但同时他们认为育儿养儿不能一概而论,不能偏听偏信书籍和资料的泛泛理论,需要真正用心专心,了解每个孩子独特的基因密码,根据孩子的个性选择最适合的养育方式。

不得不提的是,怀孕8 个月的时候家庭还接纳了新成员小狗Eva 的加入,为这个和睦的小家庭又增加了很多乐趣,也让严屹宽和杜若溪提前经历了照顾小生命的过程。他们咨询过专业的医生,宠物只要做好清洁、除虫,是不会对新生儿的健康造成威胁的。反之,与小动物共同成长可以为新手爸妈增加养育经验,为养育小朋友做准备,彼此交换心得,肯定鼓励教育方式,制定规则,提前预习,同时还可以培养小朋友热爱生命和自然的有爱之心。

杜若溪 & 严屹宽 | 准爸妈爱的幸福法则

杜若溪 & 严屹宽

对于产后安排,严屹宽表示“已经准备两三个月啦,一切都在平稳有序中进行”。做事一贯靠谱稳妥的严屹宽已“早有安排”,月子中心、婴儿产品、三人生活空间都已提前安排安置妥当,有条不紊,只为不让若溪有任何后顾之忧。杜若溪对于产后安排也有自己成熟的想法,“根据生过宝宝闺蜜们的意见,产后家里一定要有主导人,而且这个主导人最好具备系统专业的知识,全家人的安排听像月嫂、育儿嫂这种专业人士的意见就好,月子中心就听医生护士的安排。”

对于孕期和孕后期身心的调理,杜若溪自己也深有研究,“整个怀孕期间和产后恢复都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孕晚期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需要适量增加,营养够就可以,不要摄取过量,以免过犹不及,月子期间多注重科学的营养搭配,产后母乳喂养最好。”对于孩子的降生严屹宽已早有安排,希望以后集中工作半年,“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孩子的成长速度很快,我不想错过孩子任何成长阶段,希望能够陪伴孩子每一个阶段的成长,多陪伴,少遗憾。”

杜若溪更是对自己身份的切换有更明确的要求,“从女人升级为妈妈,我希望自己更加成熟,希望能够跟孩子一起成长,努力成为孩子引以为傲的妈妈。”谈及对孩子的期望,他们一致表示,“只要健康幸福、身心健全,能够勇敢快乐地做自己就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3210147305,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热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