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一秒入夏”的碎花单品

时间:2021-05-31来源:星潮娱乐

碎花,为夏天而生的时尚元素

没有碎花裙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眼看5月已经来到尾声

趁盛夏到来之前

快检查衣柜

看看你的是不是还缺一件

既hold住各种场合

还能让夏日氛围感up的碎花单品

杨采钰做出了同色系穿搭的示范,CELINE棕色针织开衫内搭缎面衬衫,同样来自CELINE的一条同色复古印花成为点睛之笔,穿出满满高级感和法式复古风。

程潇一袭齐腰长卷发搭配Miu Miu复古碎花裙,一改甜酷少女画风,轻松营造复古甜美的氛围感,裙身满印花朵,仿佛把夏天穿在了身上。

鬼马少女金晨身穿RIXO方领碎花裙,腰部细节修饰身材,整套搭配的可爱之处是搞怪青蛙耳饰,活力灵动,元气满满。

钟楚曦身上的这条蓝底小碎花茶歇裙,可谓是从去年火到了今年。V领、可爱泡泡袖、收腰设计、清新配色、开衩剪裁,都足以让它成为夏日衣柜里必不可少的“氛围感”单品。

Rodarte2021SS

成功俘获Kendall Jenner和Selena Gomez芳心的“赢家”来自Rodarte。

夏天的裙子注定象征活力满满,Kendall Jenner 身穿这条粉色碎花连衣裙就完美诠释了夏天的氛围感,不同于以往造型的“简约、利落、酷”,此次俨然邻家妹妹的风格,又甜又阳光。

Selena Gomez 则穿出了迪士尼在逃公主的甜美感,将裙子上的小雏菊延伸到发饰,胸前加了一颗复古金属质感的“海洋之心”,平添了俏皮感和复古文艺风。

碎花作为一种偏向于清新浪漫的女性化元素,也成为了一直被认为是不好驾驭的元素。因此,它的穿搭技巧中,平衡原则就成了不二法门。如果你沉迷于法式复古风格,那你的instagram关注列表里一定少不了她。很少人能像Rouje的创始人Jeanne Damas一样,将现代法式时尚演绎得如此完美,她的相册给了我们答案。

纯黑色V领长袖上衣、豆沙粉色手袋,两种颜色完美融于碎花半身裙的色系里。既然选择了碎花半裙,就请让它成为整套LOOK的唯一焦点。

温柔风米白色针织上衣完美中和了内搭红色茶歇长裙的热烈,足够热情洋溢也足够温柔似水,优雅吸睛的复古风。

杨采钰对于法式穿搭可谓是信手拈来,她的“别春入夏”造型来自Edition,一条开衩轻盈感碎花裙搭配同色系纯色T恤,尽显优雅矜贵。

白T和纯色吊带也是碎花系平衡法则的必备单品,完全不用担心它们会喧宾夺主,只会平添简单大气的高级感。

看到赵露思晒出的这张照片,我们第一时间去找了同款抹胸裙,才发现原来这是一条半身裙。小精灵赵露思为大家带来了半身裙新穿法——“整一条半身裙往上一扒拉”。

一条抹胸裙可以扫除夏天的所有燥热,碎花抹胸裙、高腰开衩牛仔裤和运动鞋的混搭风,轻松解锁了甜酷少女的夏日LOOK新风尚。

氧气少女赵露思似乎对于抹胸裙情有独钟,此前一身MING MA的一字领粉玫瑰图案蓬蓬裙也是仙气十足,连笑容都是粉玫瑰味儿的。

宋茜的穿法则是内搭一件白色打底衫,不仅凸显优雅气质,也自带俏皮灵动的少女感。

碎花上衣与背带裤的组合也是吸睛减龄的一大利器。欧阳娜娜前不久就做出了示范,一件淡黄碎花小吊带搭配活力十足的牛仔背带裤,完美适配盛夏时光。

欣欣子也是碎花单品的忠实拥趸,一件泡泡袖粉紫色碎花衬衫上衣搭配水洗牛仔裤,露脐风的小巧思更显俏皮可爱。

林允儿的绿底雏菊系带上衣也是夏日吸睛的好选择,活力十足,温柔清新,给夏日增加一些“花样”。

担心V领碎花系带上衣过于单调的女生,不妨选择一件波浪领口的系带上衣,给整套造型增加层次感。

类似的穿法还有深V系带的碎花上衣搭配清爽牛仔短裤,打造别样夏日风情。

接下来,让我们将视线拉回时装秀场,一窥各家把碎花这一元素玩出了哪些花样。

IsabelMarant2021FW

“2030年代的面料,1980年代的风格”是设计师定下的格调,这一基调延续至碎花单品的设计上。科技感十足的面料,迷幻的多色花卉图案,打造出了“Cyber 碎花时尚”。

Johanna Ortiz2021SS

Johanna Ortiz 的春夏高级成衣系列带来了舒适感和视觉满分的设计,大面积印花点染,让整条裙子焕发生机,成为夏日的视觉符号。当说走就走的夏日度假突然来临,记得带上一件JO的裙子哦。

Giambattista Valli2021FW

最喜欢玩浪漫的当属Giambattista Valli,浪漫元素随处可见,蝴蝶结,碎花雪纺,珍珠头饰,在这些blingbling的元素里,碎花反而没有拉低格调而是与之交相辉映,增加高级感,优雅且轻盈。

其实说到碎花裙,我们几乎很难绕过“茶歇裙”这一门类。诞生于“欧洲贵族圈”,它在时装界的地位可是举足轻重。

深V的领口、收紧的腰带、开衩的裙摆,精致而优雅,性感而不媚俗,恰到好处地兼具美感和舒适度,几乎不挑身材。似乎是对一条裙子的最高评价,茶歇裙做到了。

上世纪欧洲皇室,当不用穿束腰的时候,欧洲贵族们会换上自己喜欢的裙子,聚在一起进行下午茶。这时候她们所穿的裙子,就是最初的茶歇裙。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款茶歇裙,来自Diane von Furstenberg的设计。这条裙子也自然而然成为了茶歇裙的经典代表。

渐渐地茶歇裙演变成了,不仅集慵懒性感与优雅浪漫于一身,还妥妥地成为了谁穿都能好看到犯规的时尚单品。

关于碎花单品的盘点到此结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3210147305,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热点聚焦